画苍生

花子泺
狂奔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
嗑粮号

【楚萧】三杯酒(上)


胡言乱语,ooc,地图不太记得,那个墙到底叫什么来着
没有逻辑,不是一次性写的,画风成迷,原本只是小段子
对,一开始只有最后那段,沉思








    寻能人异士往金陵熙园一探,并将太守案上的信取出交与千钧楼。



    楚遗风本来不打算蹚这滩浑水,但目光往下一移,看着报酬就移不开眼了,嘶,大手笔,脸上笑嘻嘻心里笑嘻嘻暗想:这次的银两可足够我去见翠儿好几次了。手一伸就是揭了榜。



    好巧不巧,楚遗风刚从太守案上顺出那封信,拐弯碰上个熟悉的身影,哟,这不是上次那个给皇上送丹方的小道士么?



    楚遗风本没打算上去打招呼,准备拍拍屁股走人,突然围巾被往后扯了一下,听到了小道士清冷的声音。



    “道友,这里怎么出去?”



    声音不大,却已经能引起守卫的注意了:“什么人!”



    楚遗风听得脚下一个踉跄,原本自己能毫发无损出去,现在保不准了,况且还要带这个小道士。



    “这边!”



    小道士的衣服未免也太过显眼,活生生的靶子,楚遗风抓住萧疏寒的手腕便带着他窜进回廊,跳到巨石旁,借巨石的隐蔽优势待守卫向另一个方向去的时候缩到了竹林死角。



    还不等萧疏寒喘口气,忽的一件衣服就盖在了他头上。



    “小道士,穿上。”楚遗风急促道。



    萧疏寒也不磨蹭,利索穿上,原本以为楚遗风只是随手抓了件仆人的外衣,穿到身上才发现不是,这衣服上的气息与楚遗风身上的一般无二。



    犹如春日里几瓣桃花跌进冰雪初融波澜不惊的寒潭。



    趁着守卫往着反方向去了,楚遗风抓着萧疏寒跃出熙园围墙。



    由于发现自己重要信件被盗,太守怒火中烧,全城守卫都被调动起来,“那贼人一定还在金陵城内!给我搜!”



    楚遗风凭着自己平日对金陵暗巷的熟悉,带着人拐到了乌衣巷,躲在了巷死角处一大水缸后,确保自己和小道士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后,稍稍放下心来。



    “小道士,你说你因为什么来接任务啊?”楚遗风不解,“你们武当富得流油根本不差那任务的几两银子吧?”



    “师尊命我下山历练。”



    “又是你师尊命你,上次送丹方也是,这任务风险大的很,要不是我正巧在这里,保不准小道士你可要折在这里了!”



    原本逃命时急促的呼吸缓和了一会,楚遗风压低声音调笑道:“小道士,若是你师尊卦出你姻缘在我身上,怕是马上就嫁给我,是吗?”



    “你这人……!”萧疏寒略有了些怒气,这般危急时刻这人居然还这么,这么油嘴滑舌!还未等萧疏寒不顾形象骂出口,楚遗风一把揽过他,一只手紧紧捂住萧疏寒的口鼻。



    萧疏寒欲挣脱楚遗风的钳制,却不料楚遗风将他抱得更紧,便有了些怒气,正想抬手来个斩无极时,凌乱的脚步声在巷口响起,火光映了进来。



    原来是如此。萧疏寒不再挣扎,龟息着窝在楚遗风怀里,静静等待巷口追兵离去。



    要是还呼吸着,或许没有现在这种感受,屏息之后其他感官知觉更加灵敏,身后胸膛滚烫,楚遗风过于专注追兵的动静,心脏在惊险地跳动,自己倒是浑然不觉,萧疏寒后背贴着楚遗风的前胸,感受到了那心脏的疯狂。



    自己的心跳也向着他一样快了起来,背后的那颗一下一下似乎要砸进萧疏寒的心房,气息一滞。



    巷口只剩下了水般的月光与丝丝虫鸣,楚遗风放开了萧疏寒:“好了小道士,这会多半守卫不会再查这了,我去交任务了,改日我请你喝酒啊!”



    话音才落,萧疏寒就不见踪影了。



    “这小道士跑的还真快,”楚遗风挠挠头,“咦,我外套呢?”



    “别吧,好几两银子啊!完了,师姐不砍死我!”







(华山成女:给你们这群不省心的师弟做衣服,最后衣服还被弄丢了,磨剑霍霍向师弟。(bu。))







    寻到了酒楼,临窗坐下,大概是冰冷的气场隔绝住了人间烟火,喧闹的酒楼只有萧疏寒此处略显寂静。



    不一会儿,楚遗风晃身上了楼,凑到萧疏寒面前:“小道士,好久不见啊!”



    萧疏寒点头回应。



    “金陵城内数这家的花神酿味道最正,”小二上了酒,楚遗风笑笑向萧疏寒推荐,倒了一杯凑到萧疏寒嘴边,“尝尝?”



    话回那天逃命时刻,楚遗风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,“小道士,你怕是不知道这金陵最隐蔽的地方还不是咱们上次藏着的地方。”



    “那是何处?”



    “自然是——”楚遗风俯身过去,贴着萧疏寒的耳朵,言语之中夹杂着几分酒香,若是之前的萧疏寒怕是会皱眉躲避,如今却是被这动作撩得心跳如鼓,脑袋发懵,幸而常年面上少有表情,这时僵住的脸也并没有引起疑惑,但仔细看,白皙的耳垂早已透出淡淡桃花色。



    “玲珑坊房内床上。”









(写不下去了x选择苟会x后面就是真乱七八糟缺漏满篇x回头看看能不能救一救……小小声/没救了等死吧!)

评论(33)

热度(40)